Still0727_00003 (1).bmp

「痞客邦 PIXNET」所舉辦的HACKATHON邁入第三屆,在8/13正式於華山登場。一如既往,坐擁龐大資料庫的「痞客邦 PIXNET」不藏私的開放真實使用者數據,以「內容」為主軸,鼓勵各路好手利用巨量的優質內容發揮想像,並且透過召集所有產業專家一同見證此次的網路科技界盛事!

 

談起「PIXNET HACKATHON」三年來的變化,技術部總監Rick笑言,「HACKATHON每年規模越來越大,較勁越來越豐富。而且PIXNET所建構出的規模與凝聚力更是其他HACKATHON無法相提並論。」

他介紹道,第一屆「2014 PIXNET HACKATHON」產出的成果,諸如美食推薦平台、旅遊推薦APP都是現在耳熟能詳的服務,其中甚至有些參賽者已經有自己的工作室。第二年「2015 PIXNET HACKATHON」增加到3個挑戰項目,把資訊量加得更大。其中Rick特別提到「其中2015年Spam(垃圾文章撈取)的冠軍隊伍,後來在與「痞客邦 PIXNET」同仁共同潤飾後,拿到了兩件台灣的專利。並且放進了PIXNET現存的系統內,成為平台日常服務的項目之一。」Rick除了驕傲地分享了去年的重要成果,又提及另一個經典的例子則是業界知名的新秀David Chiu也時常將他在PIXNET HACKATHON上得到的肯定作為自己對外的認證。

 

如今,第三屆PIXNET HACKATHON期盼著能有更好、更精進的突破。因應beauty fashion的潮流,加入美妝時尚資訊,參賽者得在指定時間內,利用主辦單位所提供之資料集設計、製作美妝時尚相關的 Mobile App 或 Web Service。

 

第二大主題,「文章推薦」則是今年全新設計,主辦單位於賽前準備且提供參賽隊伍 <痞客邦> 站內一段特定時間區間的「去識別化的瀏覽記錄(Visitor Log)」,作為 Training Data,以讓參賽隊伍從中進行學習及找尋出使用者瀏覽行為模式。

 

最後,有鑒於人工智慧(A.I.)是網路科技界中的一大趨勢,今年黑客松的第三大主題是利用相關技術打造出強大人工智慧(A.I.)機器人,來挑戰「痞客邦 PIXNET」精選出上千題克漏字遊戲。比賽當天,將隨機抽出上千克漏字填充題,並邀請各隊的所實作的人工智慧Slack Bot進入比賽頻道,即時搶答!

 

三年來,PIXNET HACKATHON不斷的在找尋突破的契機,而HACKATHON作為技術力展現的舞台,也期盼著菁英團隊再展風采,「痞客邦 PIXNET」也歡迎高手們加入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