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PIXNET HACKETHON大合照.JPG

美妝時尚APP現場Demo.JPG

全球最大華文個人媒體聯盟「痞客邦 PIXNET」舉辦的2016 PIXNET HACKATHON(黑客松)於8/13(六)順利落幕。本次HACKATHON中活動中屢屢出現的技術與創意令人印象深刻,經過一番激戰,評審也終於在活動尾聲從多組參賽者中,評選出三大項目的優勝隊伍。

 

「玉山++」隊,在第一大類美妝時尚主題的「Mobile App/Web Service」中脫穎而出。隊伍中有男有女,對於女性的美妝需求有深度瞭解,推出「pixy 妳的美妝顧問」,可以在程式中與美妝顧問互動,提出自己的需求並立即獲得解答與推薦文章,並可立即連結到購買頁面,一氣呵成的設計,方便又精準,對剛開始接觸彩妝的使用者著實有幫助!

 

「痞客邦 PIXNET」技術部副總監林瑞男,本次也擔綱比賽評審,他強調「pixy 妳的美妝顧問」整個概念與完成度高,具有立刻提供使用者試用的商業實力,因此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獲得優勝。

 

第二大類主題「Article recommendation」則由隊伍「DeepBigCloudAIoTIndustry4.0」奪得獎項。這項主題主要考驗程式在「推薦作者(文章)」的準確度與速度,檢測程式是否能預測「瀏覽者未來的瀏覽傾向」。

 

針對「DeepBigCloudAIoTIndustry4.0」的表現,林瑞男讚許地說,「這隊明顯強過其他競賽者,最終分數更是超過他組一倍以上」。他進一步解釋,雖然每一組大致上使用的方法大同小異,但「DeepBigCloudAIoTIndustry4.0」積極地優化了演算法與模型,提升了效率與準確度,也是這次名列前茅的關鍵因素。

 

最後的「A.I Cloze」組,同時也是本次活動最多參賽者的組別,可見A.I BOT是時勢所趨。而本次考題是由「痞客邦 PIXNET」預先設計的機器人出題,由各組別設計的程式機器人去做最佳克漏字挑選。

 

本次於11組競賽者中脫穎出的隊伍是「OK Computer」。憑藉著速度夠快、答題準確性夠高以及優秀的程式最佳化,從預賽開始一路過關斬將,得獎實至名歸。

 

經過整天的埋首苦戰,專業團隊紛紛帶來豐碩成果,未來或許也將成為使用者日常的使用工具,一 點一滴的累積優化,「痞客邦 PIXNET」將持續提供給使用者最好使用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