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05_楊力州肯定童夢給人帶來力量.jpg

11/4上映的《童夢》,描寫畫家呂游銘小時候受到台灣繪本教父鄭明進的啟發,堅持赴美逐夢的故事。無獨有偶,導演賴俊羽也曾學畫,聊及拍攝本片的契機,他說,因為受到《奇蹟的夏天》金馬獎導演楊力州鼓勵,自此開啟電影夢。

受到楊力州的啟發,賴俊羽就此踏入電影製作。賴俊羽的作品曾入圍布魯塞爾奇幻影展、台北電影節、金鐘獎、金穗獎等獎項,《童夢》是他耗費五年,多次往返美國跟拍畫家呂游銘的作品,將藝術家對生命的狂熱,對創作的執著,對自我價值實踐,以流暢、感人、笑中帶淚的方式呈現於片中。

電影中,賴俊羽追隨呂游銘,自美西到美東,走訪當地藝術市集;其實呂游銘的作品早獲歐美日藏家爭相收藏,晉身國際名家之列,但他卻願意帶著畫作,深入各地與民眾互動。而呂游銘的畫風奇幻、溫暖,撫慰人心,十年前的日本阪神大地震,有人的親人全數罹難,本來不想獨活,卻被呂游銘的畫風鼓舞,發現世界的美,進而獲得重生的勇氣。

《童夢》於11/4全台上映,博客來預售套票絕版畫作明信片組熱賣中https://goo.gl/sYx3V4,另有10/30獨家影人出席套票組,可搶先正式上映看到電影https://goo.gl/caLKcL。本片也榮列高雄電影節片單,將於高雄電影節期間放映。更多資訊請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OOD.fil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夢 金馬獎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