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641491a820717508.jpg

出身於緬甸的導演趙德胤,所執導的電影《再見瓦城》獲得2016年第53屆金馬獎多項提名,並獲得多項國際大獎,佳評如潮,讓許多觀眾引頸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再見瓦城》由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領銜主演,哀戚的愛情故事,更讓這部電影更具話題性!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8.10.03.png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7.58.41.png

12/9 電影首映日,「痞客邦 PIXNET」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再見瓦城》口碑首映活動,總共邀請了100位網友,其中包含5位影評部落客,最後回收86份影評問卷,究竟大家對於《再見瓦城》各方面的評價如何呢?一起來看看吧!

(貼心提醒:以下影評內容可能含有部分劇情透露)

 

口碑評價數:86份

口碑參與者平均年齡:33.9歲

電影總體評分(滿分10分):7.2分

 

針對男主角柯震東(飾演 阿國)的整體表現滿意度如何呢?(單選)

35%表示很滿意,33.7%表示還算滿意。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6.48.22.png

針對男主角柯震東在電影中的表現評價如何呢?(複選)

45人認為「表現真誠自然」,19人表示「表現超乎預期」,整體而言正面評價較多。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7.00.10.png

 

針對女主角吳可熙(飾演 蓮青)的整體表現評價如何呢?(單選)

39%表示「很滿意」,33.7%表示「還算滿意」,女主角吳可熙獲得比男主角柯震東更高的評價。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7.05.34.png

針對女主角吳可熙在電影中的表現評價如何呢?(單選)

超過4成認為表現真誠自然,令觀眾感同身受,2成認為表現可圈可點。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7.14.21.png 

《再見瓦城》獲第53屆金馬獎六項提名,雖最後未獲獎,

但您認為此部電影下列哪些面向最值得讚賞?(複選)

最多人認為女主角、劇情最值得讚賞,其次為男主角以及原著劇本。

螢幕快照 2016-12-09 下午7.21.44.png

 

您針對《再見瓦城》的評論?



 

張*恆 雖然沒有看懂,但還算可以,非常好,戲劇張力足夠。男主角很帥,的確未得獎非常難過,但還是很棒。
   
謝*庭 覺得非常好,男主角很帥很可愛,跟那些年的時候很不一樣,女主角也很棒。
   
許*愷 非常喜歡趙德胤導演的作品,再見瓦城也沒讓我失望,片中對於角色的刻畫十分細膩,男女主角也都表現的很亮眼,最後的結局讓人非常的震撼,後座力很強。
   
林*光 好。 
   
陳*梅 還好。
   
呂*祐 構圖及場景未有驚艷之處,但是幾幕場面走位敘事功能相當到位。結局張力足夠。
   
賴*格 滿悶的片…結局另人意外~不太明白想表達的意思,可以再加油~~~
   
陳* 最後的結局很突然,也讓人感到很惋惜,這個故事演繹出一個我們並不了解的世界。
   
張*鵬 節奏太慢,雖然對緬甸偷渡客的生活細節著眼细膩,但無法從人物情感中產生共鳴,故事敘述不夠完整,但美術及場景舖陳仍有張力。
   
亞**當 對於這些偷渡客只能給予高度的同情,他們為了身分只能犧牲自己的人生來圓滿自己的追求,這樣。
   
毛*莉 奮鬥了過後,卻仍充滿了遺憾,讓人不勝唏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男女主角選擇不同的道路,但結局讓人沈重。
   
王*豪 在已知的設定和架構下,較不能與我產生共鳴,對我而言劇情的流暢度不佳。 
   
陳*君 有點沉,覺得劇情刪減的過多,簡潔過頭,結局很驚人,讓人感覺無限嘆息。
   
陳*竹 女主角演得非常好,可惜了。兩個人物之間缺乏互動,細節不夠。題材雖然很具關懷和批判,但不夠深入。賣淫以動物來表現有點刻意。
   
秦*雋 運用大量長鏡頭,是特別的敘事手法,能夠呈現真實的泰國生活情景,且編劇也充分反映泰國民情。
   
張*華 看完覺得內容描述細膩,演員演技很到位,結局有點令人無言感傷。
   
許*麟 很深刻的刻劃了底層人物的故事,打動人心,對於結局有點驚訝,不能一起奔向台灣嗎?嗚嗚。
   
江*涵 電影節奏緩慢,但結局震撼。導演運鏡順暢,因此即使片長將近兩個小時但還是看的下去
   
楊*亞 劇情前80%非常吸引人,但結尾太突然,有一種忽然結束的感覺,蠻可惜的。但也反應出偷渡移民者對未來感到沒有希望的悲傷痛苦,令人揪心遺憾。
   
黃*婷 故事平舖直述,但拍攝的把泰緬的生活描述的很真實,很值得省思與關注。
   
朱* 非常寫實的一部片子,偷渡的那種害怕,為了辦證而被騙的,還有想把錢寄回家,讓家人過好日子的哪種心情,其實應該在現實中也時常上演吧,只是我們不知道,最後的結局也很令人震驚,就不說出來爆雷了,裡面其實還包含了很多的話題,這部片子需要慢慢思考,細細品味的。
   
余*嘉 男女主角演技真誠自然,不矯揉造作,讓人正視非法移工問題,不僅是緬甸泰國,台灣也同樣存在。
   
吳*忻 整個背景主題設定在滇緬邊境人物到泰國曼谷打工,主角為戲認真學習語言及體驗當地生活值得肯定。但節奏緩慢及最後結尾稍嫌突兀有些可惜。
   
張*琳 想像那種為了理想,運用各種方式去達成,只是不該為了阻止對方而用不好的方式。
   
許*婷 男女主角演技自然生動,講別國語言還能這麼流暢,實屬不易。結局好震撼人啊,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國片。會用力推的。
   
錢*緯 無。
   
陳*駿 相當於公視的人生紀錄片,不只講到非法勞工,合法身份,也讓人了解到男女主角的眼界大小,最後結局就如同現在社會中的恐怖情人。
   
蔡*婷 沉重但很能進入劇情,感覺很真實不會讓人覺得是在演戲!男女主角演技都很優秀。
   
蔡*珊 真實呈現底層移工的困苦生活,充分展現人性脆弱及黑暗的一面,沈重且壓抑。
   
洪*烋 很寫實,非常棒的一部寫實電影,有一總震撼人心,以及這世界上也有我們不為人知的一面。最後的結局結局真的讓人意想不到。
   
簡*璇 結局有點突然@@有點不知道主要原因是為什麼,劇情步調緩慢,有些片段有點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的,台灣難得有這種電影,希望下次可以更好,加油。
   
柯*麟 社會階級決定你的愛情。片中使用的譬喻很有張力,尤其是蜥蜴跟火爐。
   
許*珠 结局太悲傷,太震撼,不過男主角表現比預期好,女主角也不錯,整體劇情腳本讚。
   
藍*任 內容很寫實描述非法移工的困境,使人能身感。在一個國家的經濟困局裡,貧困無背景的人們挺而走險向外逃脫,但仍是另個經濟體的弱勢。在劇情鋪陳也帶出了底層逃脫的心境轉合,結尾很讓人意外且難受。或許這也是導演想表達,現實情況比這更慘吧。
   
鮑*緯 對未來的憧憬,對現實的無奈與衝突,完整寫實的呈現在螢光幕前,令人動容也惋惜。
   
洪*嫣 一直以來導演都堅持拍自己的故事,真的很感人,我也會繼續努力拍片的。
   
張*誠 一路因為不確定的身份,而倍感壓力;卻在最終身份獲明時,走向滅亡。所以,我們的生命會有被確定的一天?
   
游*宜 雖然整部電影臺詞不多,但感受到大環境討生活不容易,偷渡客都期盼能找到好工作,但事實與現實卻不是那麼美好,以及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在結尾相當震撼將戲劇張力拉到最高!
   
李*均 焦點全在女主的單點電影,配角生疏容易令人出戲,然劇情面的真實度讓觀眾對外籍勞工的立場有更深的認識。
   
余*泓 社會底層努力打拼的人們,不管是工作上、愛情上等,都充滿了各種無耐與無助。
   
黃*輝 題材特別,難得的劇情,推薦大家來看,內容很有想像空間,告訴大家來。
   
利* 光聽片名跟觀後的感覺連結不起來,男主角柯震東直到最後一幕才讓人有震撼的感覺,女主角吳可熙則是一直都表現的平平,沒有什麼感覺。
   
吳*怡 感覺到導演想要描寫的主題,演員也有超出預期的表現,但劇情主軸單純、戲劇張力與節奏均可再調整加強。除二位主演外,其他臨演過於生疏會讓人出戲。
   
龍*珍 比起以前的作品讓人喜歡的程度更多些,結局雖已知,但還是有些震撼。
   
陳*芳 表達基層人民為了爭取更好的生活想盡辦法只為出人頭地,卻不能得嘗所願的悲哀!
   
黃*文 嘗試將明星結合時事,嘗試讓觀眾了解緬甸與泰國的關係,這部分在導演選擇的題材上勇氣可嘉,但演員表演卻少了底層人民的生活感,這真的讓人感到失望。情節都在預料之中。不意外。
   
賴*君 這部電影充分地體現出緬人非法移工的無奈與處境,為了生存逐步地失去了原先的自己,甚至失去生命,最後的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楊*宇 針對移工未人所知的歷程與困境有相當深刻的描繪,劇情鋪陳堆疊整部戲直到最後5分鐘釋放也是一絕,整個影廳同時驚呼的經驗也是前所未有。
   
游*佳 還不錯男女主角表現出色,用蜥蜴代替初夜的想法蠻特別的,雖然有點難懂。
   
莊*暉 劇情節奏掌握恰當。劇本是原生故事,以小見大,初次看確實會有新鮮感,但大時代下的離散漂泊問題在男女主角的演繹下只能感受到苦難和悲劇,可惜了劇本的歷史背景與時空遷徙的安排。
   
李*文 偷渡淘金下,包覆著背道而馳的愛情悲歌,結尾的同歸於盡,更讓人看到追求的繁華,始終在單純的慾念下,刀刀刺進滿滿的浮世傷痕。
   
江*玲 男女主角的情感表現感覺還可更到位,更深刻,劇情有點沈重,但所陳述的黑暗角落的故事,是我沒聽過的,又開了眼界。
   
吳*璇 對緬甸非法勞工的真實處境感到好奇,蓮青為了生活費與養家錢,一步步失去了真實的自我,令人可悲!
   
王*貞 男女主角因價值觀與追求不同生活目標,電影結尾令人不勝唏噓,或許在最後劇情中的鋪陳應該更細膩,才能讓觀眾更融入劇中
   
張*宜 覺得預告還滿生猛有力,但正片比預期中來的平淡。片末佛像圖片上的一抹血觸目驚心,導演是我認為本片表現最好的部分。
   
何*均 值得深思的社會議題,結合國家政策方向,確實是一部選才優秀的電影,尤其導演導戲的手法,雖然步調慢,但深沉
   
莊*瑛 所有的鋪陳要到最後一刻恍然大悟,實在是太震驚了,看到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生真的很令人難過。但謝謝這部電影。
   
李* 透過這部電影,可以從很生活化的面向,瞭解緬甸撣邦臘戍人出國追夢的故事,也瞭解其中的艱難與辛酸,非常具有震撼力。
   
許*禔 電影裡場景讓人深深沈醉在東南亞裡面,男主角柯震東表現令人讚賞,最後看完結局會讓我不斷回想各個片段。
   
葉*君 對於這部電影感同身受,場景的挑選相當適合這部片,看到出外打拚的遊子努力認真的一面。
   
周*銘 《再見瓦城》雖然金馬有入圍多項,但是男主角柯震東、女主角吳可熙兩個人的表現,都很普通,沒有什麼感覺,覺得很沈悶。
   
邱*庭 階級以及時代氛圍可以感受,兩人愛情流動缺乏,蜥蜴的突然出現很刻意,以致後面的結局讓人覺得很刻意,說服不了,尤其最後血灑在佛像上。
   
林*如 觀看影片過程有種隔閡和壓抑,劇情前面的舖陳太過平凡雖然想對比結局,但是壓寶似的做法太超過,對我來說很驚訝但沒加分。
   
陳*平 電影中導演展現泰緬底層年輕人對於生活與愛情的追求相當寫實與深刻,最後結局令人震驚!很有侯孝賢的味道。
   
蔡*庭 令人震撼的結局,完全出乎意料,但仔細想想也不是完全不可能。電影的氣氛掌握得很好,兩人互動的細節值得細細品味。
   
許*君 是一部非常寫實的電影,將底層勞工的生活以非常直接不掩飾的手法呈現,很感嘆。
   
王*儀 長鏡頭處理得很好,讓觀眾很融入劇情中,女主角表現亮眼,最後一幕好可怕!
   
黃*庭 整體步調較慢,從頭到尾都是個很壓抑的感覺,沒有想到是這樣的結局,真沈重!
   
洪*嫣 一直以來導演都堅持拍自己的故事,真的很感人,我也會繼續努力拍片的。
   
何*蓉 有許多隱喻去呈現,很細膩。演員演得很好。對於人生的追求每個人都不同,看完以後省思很多。
   
姚*君 片剪太多,有些地方不解,結局太過悲慘。至於題材很新穎別出心裁,反映偷渡者的悲歌!
   
應*慧 新銳導演,充分展現對電影的熱愛執著,新一代希望。       
   
王*生 結局缺少邏輯,不應有的、不可預測的等等,不知導演要傳達的意念為何。
   
陳*鳳 底層生活充滿無奈,求生不易。偷渡客的無奈,不向命運低頭,匍匐前進,最後結局讓人心痛,但事實很多如此,通常是報紙一筆帶過,沒有看過如此影片,有點震撼!
   
王*生 結局缺少邏輯,不應有的、不可預測的等等,不知導演要傳達的意念為何。
   
吳*金 有點沈悶,最後悲慘結局令人意外,也不能接受!!
   
張*鳳 結局令人難過與不捨,整部戲也道盡了黑工的悲哀,蓮青為了賺更的的錢不惜犧牲自己,很讓人心酸。
   
廖*媛 劇情的表現較平鋪直敘,無特別亮點。最後結局令人驚訝,不知為何以此結束。
   
應*峰 無身份證明,偷渡客,讓人看到移民艱苦無奈,為了生活充滿認命,工作度日,結局畫面太血腥,令人難過。
   
陳*文 故事背景很吸引人,很喜歡想了解,但結局很令人出乎意料,有韻味還不錯!
   
施*光 劇情連貫性要再加強!阿國的個性描述不夠詳盡,蓮青渴望城市,更愛工作,但阿國最後決定殺害蓮青的說服力不足!
   
葉*友 真誠自然的表演,讓人身歷其境,感同深受,從電影中了解異鄉生活的困難,力爭上游。
   
施*鹿 似乎是很近於實況的轉達,步調緩慢、過程看了很沈重,演員挺像市民、很逼真,但真的太寫實了!結局更是沈重。
   
王**齊 導演很厲害,可惜男女主角表現不好,男女主角演技還要加強。
   
薛*宏 長鏡頭的運用過多,讓人容易在觀影時產生疲感,看完電影腦裡一直留下【抽菸】【吃飯】【長鏡頭】......XD

 

看完以上眾多參與者的影評,你是否也很想進電影院支持這部電影呢?歡迎分享此篇文章給更多好友,也歡迎在留言與「痞客邦 PIXNET」分享你的觀影心得!

「痞客邦 PIXNET」將持續舉辦電影活動,12月首映會預告如下:

12/21《星際過客》首映,12/12開放網路報名。

12/29《長城》首映,12/19開放網路報名。

活動最新消息,歡迎按讚追蹤「痞客邦 PIXNET」Facebook粉絲團,不錯過每一個好康!

https://www.facebook.com/pixnet.net

new電影活動.jpg

 

 

 

 

 

arrow
arrow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