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用的​手機...




你有看過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了嗎?有沒有注意到沈佳宜在片中拿的手機是什麼呢?
你還記得那些年,你曾經用過的手機有哪些嗎?劇中沈佳宜手中所拿的,是Panasonic出的GD-92。(有人知道劇中九把刀拿的是哪一隻嗎?)Panasonic在90年代所走的路線,是日式小巧可愛流行風格。最有代表性的手機就是GD-90。









  • Panasonic GD-90


  • 1999年8月出的 GD-90,當時公司貨價錢是 15000 元,主打特色包括 88 公克的超輕重量 (世界上第一隻重量小於 100 克的手機),並且有雙色螢幕背光讓你可以設定不同來電群組不同顏色,來回顧一下當年 Makiyo 的經典 GD90 廣告吧。





    GD90 也增加了可以添加手機吊飾的吊飾孔,在當時讓不少少女到西門町或是公館花許多心思挑選喜歡的吊飾來裝飾自己的手機。











  • Panasonic GD-92


  • 2000年7月又推出了 GD-92,公司貨價錢為19500元,比 GD-90 的 88 公克更輕,只有 75 公克,並且變成四色銀幕,email 收發信等功能,當時也是少女的最愛手機之一。沈佳宜拿的就是這一隻,不過因為劇情是發生在 1999 年的 921 ,這隻
    手機當時還沒有出,所以這也算是電影中的小 Bug 吧。










如果不論小巧可愛風格的話,那你最熟悉的應該就是 Nokia 了,相對於其他廠牌走時尚或是高價路線,Nokia 始終走著平價耐用路線,可拆換殼、耐摔耐用、自訂鈴聲、貪食蛇、無天線造型都是當初 Nokia 的一大特色,下面來放兩隻 Nokia 手機來讓大家回味一下吧:







  • Nokia 3210


  • 3210 於 1999年7月在台灣上市,剛上市時公司貨價錢是 13000 元,他是世界上第一隻無天線手機,當初還有謠言流傳因為無天線的關係,他的電磁波比其他手機還強對身體有害,如今已經沒有有天線的手機了,不知道當初放謠言的人是否能預想到這點呢?
    3210 也是世界上第一隻雙面可換殼手機(第一隻可換殼手機是 Nokia 5110,1998年在台上市),也因為可換殼造就了 3210 與 3310 的耐摔,摔到地上最多摔成五片(前蓋、鍵盤、機身、電池、後蓋),再接回去就好了。








3210 也擁有貪食蛇這個在當時超越現在 AngryBird 地位的遊戲,1999年這是一套打發了無數人時間的遊戲。現在擁有 iPhone 的你若是想要回味的話,可以至 App Store 下載 Snake 97









  • Nokia 3310


  • 在台灣於 2000年10月上市,公司價為 8000 元,繼承 3210 後 ,加上了中文輸入功能,以及增加了貪食蛇2與星空大戰。

    由於其平價以及耐用的特性,成為了平民最愛,至今已十年仍深植於記憶中,現在 PTT 上的鄉民將 3310 與大同電鍋和台科大學生證列為三大神器。(今年又加入了聯合報),若是想看更多的 3310 傳奇故事,可以點「Re: [問卦] 有沒有3310的八卦

    Nokia 的經典鈴聲是否讓你懷念呢? Nokia 最近辦了一個經典鈴聲重製比賽,網址在http://nokiatune.audiodraft.com/,你可以點選 Like 讓他照使用者 Like 數排序,請不要在喝水的情況下聽第一名的作品喔。













  • Motorola CD928


  • 談到Nokia,當然也得提一下在行動電話上也寫下不少歷史的Motorola,1983年推出第一隻商用手機DynaTAC 8000x後,這個家喻戶曉的公司便展開它與Nokia的手機霸主爭奪戰,雖然後繼無力截截敗退,並歷
    經08、09年的巨幅虧損,在改變營運策略後終於靠著Android力挽狂瀾,前陣子Google以125億美金的天價收購了今年初才分出來的Motorola Mobility,還記得CD928嗎?如果不曉得,小海豚總聽過了吧,如
    果你還是不知道,那你一定是八年級生,外型媲美iPhone 3G的圓潤外型在當下四四方方的世界可是獨樹一格,並引領當下流行的改機風潮,各式各樣的顏色彩繪的外殼已經不夠看,透明外殼配上五顏六色的
    跑馬燈加上閃爍天線的全改機才夠嚇嚇叫!在軟體方面也不含糊,全中文大字型介面並擁有中文輸入能力的手機,智慧的掀蓋通話皆是當時的一時之選!











  • Motorola StarTAC 掌中星鑽


  • 掌中星鑽是世界上第一隻掀蓋式手機,而且他的天線還是可以伸縮的,這在 1996 年代是房常潮的設計。而他裡面插的還是跟信用卡一樣大張的 SIM 卡(54x85.6mm),之後才改成用 GSM SIM 卡(15x25mm),也就是現在常見的大小,而 iPhone 最近又採用了更小的 microsim 卡(12x15mm)

    掌中星鑽所走的是高價旗艦機種,在台灣公司貨約要三萬多元,是商務人士的最愛,在許多電影中也有現身過,像是尼可拉斯凱吉的 8mm 中就有出現。


    來欣賞一下當年掌中星鑽的廣告吧












  • Ericsson T18/T28


  • 相對 Nokia 走的是平民耐用路線、Panasonic 走的是小巧可愛、Motorola 走的是商務路線,易立信當初所打的是潮男路線並且找金城武代言,1999年易利信出的 T18 也是世界上第一隻可聲控撥號的手機,當年金城武的一隻拉麵廣告讓人印象深刻。


    T18 出了之後緊接著又出了 T28 ,當年剛出公司貨一隻也要兩萬八千元左右,與現在的 iPhone 價錢也是差不多啊。













  • Ericsson R310sc 鯊魚機


  • 2001 年,易利信又推出了一隻轟動一時的鯊魚機,防水防震又防泥巴,鮮明的色彩、特殊的造型,同樣的也是金城武代言





介紹完了手機, 一定不能不提吊飾, 想當年吊飾也是手機靈魂之一









  • 小小的來電閃燈 (逛夜市最多這種攤販)







  • 也有特殊的折字造型(自己或是喜歡人的英文名字)







  • 最常見的也還有一連串稀奇古怪的串鍊 (到現在都還是很熱門)







  • 甚至, 為了可愛, 連比手機大的玩偶也都可以掛上去





這一切也都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手機在茫茫機海中看起來有那麼一點不同, 放在口袋中露出吊飾,晃阿晃著,讓大家不時的注意你的屁股(實在很趴),要用手機的時候就從屁股上的吊飾一抽!(帥阿)不過有時候也因為扯太大力吊飾斷掉後, 手機就去親地板了, 這也是當年的痛阿!


另外, 在那時, 想和別人不一樣的, 還有手機鈴聲 (放 mp3 是很高檔的手機阿) , 比較通俗的, 就是到各大鈴聲網站直接下載 midi 傳送到自己的手機, 但不是所有歌都有人幫你做的好好的, 或是你的手機不支援多和絃鈴聲檔案, 一般都是用手機內建的鈴聲編輯器, 按著數字鍵一個音符一個音符刻出來







  • 熱門的鈴聲網站也都會列出同一首歌根據不同手機而有不同的輸入方式, 讓當年樂譜都看不懂的我, 還是可以輕輕鬆鬆在手機上播我想要的歌









  • 講了這麼多, 相信上面一定有讓你產生小小的共鳴, 何不趁現在, 快去翻翻家中的櫃子, 看看那些年你用的手機還在不在, 還能不能開機; 快去翻翻家中或是網路上的相片, 把你使用的古老手機照片分享上來, 寫下當年的簡短感想, 就有機會得到大獎喔


    活動方法:點選下面的 馬上加入PK ,將你曾經使用的老手機拿出來拍張照,上傳上來。

    活動日期:即日起 ~ 2011/10/24(一) 23:59:59。

    評分方式:依照 PIXNET 推薦數量、 Facebook 推薦數以及內容豐富度做為排名依據。

    活動獎項:iPhone 專用顯微鏡頭 x 3



    (請參考「iPhone 4 變身顯微鏡」介紹,讓你的 iPhone 可以當成顯微鏡用)、PIXNET VIP 兌換券 x 10 (如果已經有 VIP 沒關係,你可以把他送給朋友使用喔)


    馬上加入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