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年紀越大,越不想扛起生兒育女的責任。

我們針對近四年發表於痞客邦,討論「保險套」和「避孕」的公開文章進行分析,合計處理了七萬三千篇文章。當我們將文章作者的年齡與性別進行交叉比對時,赫然發現兩個非常有趣的趨勢:男人只要過了十五二十少年時,就會開始小心避免藍田種玉成功;相反地,隨著生理時鐘的滴答聲,女人生育的慾望就越來越強烈

condom.jpg

birth control.jpg

以上兩張圖分別顯示「保險套」和「避孕」文章作者的年齡與性別分布。我們可以看到,未滿25歲時,男生傾向於 "Just Do It",而女生則比較擔心「明天過後」的問題。然而,一旦過了25歲,「黃金交叉」就出現了。或許是由於經濟壓力,又或許是因為心智成熟了些,男人會開始考慮「爽快的後果」,所以比較重視如何使用安全套等相關議題;反觀女性,想當母親的衝動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持續上升,漸漸地,就不再那麼在意避孕的話題。



現在青少年的性行為趨勢又是怎樣呢?

有鑑於痞客邦的用戶族群偏向「類成年人」和「成年人」,未必能掌握青少年的性行為趨勢,因此我們找到了一份2008年,由政府委託的調查研究報告「臺灣國小、國中、高中職學校性教育成果調查研究」,以抽樣問卷方式調查了全國中小學生的性知識和性行為,茲將國中生性行為的調查結果摘要整理為下表。

teenager sex survey.jpg

OMG! 現在的國中生作風還真前衛,援交、網交、一夜情,樣樣都來!老師和家長們,你們跟上孩子的進展了嗎?

更多精采分析,請看《城市格局》部落格。





無論是什麼年紀的人,正確性知識與教育,是兩性都該重視的議題喔!
覺得這篇專題有道理,就幫忙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