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總價高於一千萬元的房屋將在未來數年內成為市場主流,但是你要賺幾年才能存到一千萬?

台北的房子都很貴,所以台北人要不吃不喝16年才買得起一間房。而大台北各區的房價,在過去五年內漲幅最猛的是台北市忠孝東西路這一條龍脈,居中的是中正區和大安區,向東延伸到信義區和南港區,向西則延伸至三重、板橋和新莊,五年內每坪單價漲了八成以上!


時序進入2012年。

在今年,不僅人類可能滅亡,而且全球景氣低迷,間接影響台北的房市,最近新聞經常報導房市急凍,比SARS事件時期還慘,甚至傳出建商將原本規劃80坪的豪宅切成兩半,分成兩戶各40坪來賣,減低總價,吸引自住客來買

在這充滿末日預言的一年,對購屋或換屋者而言,究竟該不該進場?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大台北地區總價超過一千萬元的房屋佔總成交住宅數量的比例,在2000年第一季時僅有7%,經過數年的穩定成長,從2008年起激增,「千萬豪宅」逐漸變成常態,而到了2011年第三季,成交數量已經高達整體房市的32%。(見下圖)

Housing Trend_2000-2011_Taipei Area.jpg


在這房市的「黃金十年」,歷經三次史上罕見的經濟危機,包括2000年的網路泡沫、2003年的SARS事件以及2008年的金融海嘯。從上圖的紅線可以清楚看出,千萬級住宅的交易熱絡程度逐年遞增,最近三年更有加速的趨勢,縱使遇到史上三大超級利空,豪宅的銷售量都是「先蹲後跳」,然後扶搖直上。就趨勢而言,千萬豪宅超過成交數量50%的日子即將到來,「黃金交叉」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內就會發生!

所以我們認為,如果你有錢,不論世界末日是否會在2012年12月22日到來,還是趁早買個樓吧!如果末日來了,你的錢也沒用了;若是末日不來,你遲早會賺到。


更多精采分析,請看《城市格局》部落格。



世界末日來臨前,趁早買房,也是及時行樂的表現了

覺得這篇專題有道理,就幫忙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