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遊記地圖  

01 

感謝老天爺,感謝PIXNET,HAPPIX我終於可以不用再窩在家了,從今天開始,HAPPIX要貫徹我一生的使命「吃喝玩樂一輩子」 !目標玩遍全世界,所以接下來的每一週大家記得要回來HAPPIX的部落格看看這週HAPPIX又要帶大家去哪玩耍嚕!HAPPIX的環遊世界計劃就從世界最高的城市,西藏開始囉!HAPPIX要來說說「青藏鐵路」的美妙體驗,乘著火車奔馳在浩瀚的天路上,看盡離天堂最近的美景。青藏鐵路從青海西寧至西藏拉薩,逾2006年全面通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長的高原鐵路。

 

02 

灰壓壓的早晨,HAPPIX還在半夢半醒中…(我確定我沒喝醉啦!) 拉薩月台上,每節車廂外已經站著一位乘務員。

 

03  

 火車車廂分為「軟臥車」、「硬臥車」、「座車」、「餐車」。

 

 ▼HAPPIX這麼會享受,當然要挑最高檔、坐起來最舒適的「軟臥車廂

 04  

 其中,軟臥和硬臥的差別,在於有沒有舒服的床墊,住宿品質最好,而且有門可上鎖,相當於飛機的頭等艙。

 

▼軟臥的床,多了厚床墊。

 

05  

  

▼一邊住兩人,四人一間。( 一次可以跟三個妹睡同一間…)

 

06  

 繼續來看看車廂的硬體設備。

 

 ▼軟臥車的豪華洗手台,由於沒有淋浴間,所以大家的盥洗都在這邊完成囉!

 

07  

  

▼跑馬燈會告訴現在溫度、海拔高度和相關資訊。(海拔4千多公尺耶!還好HAPPIX鼻孔小,不怕空氣太稀薄!)

 

09  

 下行(拉薩→西寧)大勝的地方,就是白天的時間位於海拔較高處,可以看更多雪白連峰!

 超多雪的啦,HAPPIX好想去滑雪,希望將來有機會帶個辣妹手牽手一起去滑雪!  

09  

 

10  

 

11   

所有這輩子想看的大山大水,都在這條鐵路上了。

 沿路看到那麼多頭羊,HAPPIX都餓了!我們前往餐車用餐 ~

 

12  

 原本擔心菜色會很差,想不到除了有點硬以外,菜色其實挺不錯的!

 

14  

 一幕幕,恍如堆疊的夢境,

 現在,還是會懷疑,自己真的親臨過。

 

15  

 那曲」車站到了,停留了2分鐘,趕緊衝下車站拍站牌。

 

17  

 青藏鐵路沿線最近的湖泊─措那湖,大家火速的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在藏民的心目中是一座神湖,因雲層多了點,不是傳說中的藍寶石,呈現出不透的綠色。

 

18  

 

▼被冰凍的河流,好像世界突然被急凍。

 

20  

 

21  

越爬越高了,破5000了,往最高海拔唐古拉山前進。

22   

接下來的四個小時,HAPPIX開始很認真的等動物,聽說有藏羚羊藏野驢,等到眼睛都脫窗了。

羌塘草原,那麼孤寂與遼闊,多虧了這些野生動物,讓HAPPIX我一點都不愛捆~(專心等獵物ing) 。

 

23  

24  

動物多在遠處,如繁星點點,HAPPIX發現藏野驢比較不怕鐵路,離車的距離都很近;藏羚羊感覺比較膽小,多位在遠方。

 

▼HAPPIX只有拍到很近的屁股,跟大家說聲拍謝啦!(屁屁真的很可愛耶~我好餓!) 

 

27  

有沒有驢子不喜歡狐狸的八卦?

 

▼長江源頭。

 

29  

晚餐換了一套菜單,廚師可能知道我看羊跟驢看得很餓,有幫HAPPIX加菜,肚子餓甚麼都好吃!除了飯硬了點。

 

30  

 

8點了,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刻(西藏天黑的時間都比較晚),HAPPIX向拖曳著金黃的草原,道聲晚安,也意味著青藏鐵路的風景要告一段落了。      

 

32  

 

▼青藏鐵路的起點:西寧,到了。

 

33  

西藏很美,
有碧藍如洗的天空,有白皚高峻的雪山,
又疲憊又美好,又暈眩又爽朗,
下週HAPPIX即將帶各位前進羊卓雍措,帶大家去看世界上最藍的湖泊

34  

 

35  

敬請繼續未完待續的HAPPIX遊西藏!
我們下週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