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拉宮建造在聖地拉薩的紅山之中,是地球上最高、最完整的古建築群。

好不真實,雄偉的布達拉宮就近在眼前了,有人說西藏有去布達拉宮就值得了,對HAPPIX而言只有布達拉宮是不夠的啊。

17  

你們看我是不是越來越會用降落傘了~~



00  

才說完就漏氣..摔一個狐吃屎~仆街啦!


03  


04  

路上紛呈不同的文化沿路跪拜的信徒,一人一手飛旋的轉經輪,這畫面在台灣還真沒看過。


05  

接下來就讓HAPPIX展現一下飽讀詩書通的實力吧!(謎之音:明明就是導遊跟你說的...)

布達拉宮始建於西元七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吐蕃王朝滅亡後,古老的宮殿大部分毀於戰火。西元十七世紀,五世達賴喇嘛重建布達拉宮,拉薩再度成為西藏政治、宗教、文化、經濟的中心首府城。

布達拉宮翻作漢文代表「佛的皇宮」的意義,外觀由紅白黃三個顏色而成的建築物。

紅色:代表力量。上層中央的是紅宮,有歷代達賴喇嘛的靈塔跟佛殿,教的代表。

白色:代表吉祥、恬靜與和平。兩旁的白宮,是攝政王理政的地方,政的代表。

黃色:象徵圓滿。是達賴喇嘛起居和生活的場所。


06  

 

這是布達拉宮的無字碑。(HAPPIX的高度看的到的地方保證沒有字!)

無字碑,在中國最著名的,就是位於陝西乾陵武則天墓前的那座了,希望自己的功過,由後人來評定。

(再來展現一下HAPPIX的腦袋瓜是有料的)


08  

紅色的部分,這是植物!用蘆葦桿夯成的牆 ~ (雖然不是深綠色的 , 但HAPPIX還是不愛吃)

布達拉宮的牆體,除了有厚重的石材結構,居然還有這種用蘆葦桿夯成的,讓建築既穩固又輕量化。經過歷代的風吹雨淋,牆體依舊堅固,實在佩服古人的智慧。


09  

近看發現牆上,塞滿了各地信徒的香油錢。


10  

HAPPIX帶著急喘,順著階梯緩緩的往上爬,快被高山症逼死了,好想耍"掛"在這裡曬太陽。


布達拉宮裡的藝術和佛教氛圍,讓HAPPIX大開眼界,由於內部不能拍照,裡頭的博大精深,必須靠大家親自走一遭去感受了。

布達拉宮34個大型佛殿中,收藏著珍貴的神佛塑像、靈塔、精美的壁畫、歷史文獻,還有無數經卷和大量珠寶。


12  

布達拉宮共有靈塔8座,其中五世達賴喇嘛靈塔是第一座,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座。十三世達賴喇嘛的靈塔嵌以無數的珍珠、寶石、珊瑚、綠松石等串成的花飾、人物、動物等圖案,形象栩栩如生。殿內更有一個用20萬顆珍珠串成的珍珠曼陀羅。


13  

14  

布達拉宮的白宮大門。白宮是17世紀由第司‧索朗繞丹修建,此宮是歷代達賴喇嘛寢宮和原西藏地方政府的辦公場所。


15  

白宮左右兩廂建築


16  

布達拉宮位於高崗上,上頭的展望很不賴,放眼遠眺,群山連綿,阡陌縱橫,有一種義大利的感覺。

(我敢發誓真的很像義大利!)

 

17  

瞧這隻貓一臉爽樣!(看那眼神跟HAPPIX鐵定有血緣關係~)

 

18

轉不停的轉經輪,轉出了人間百態,每個人都可以修成佛的,端看自己修的福報有多少。

 

19   

四月初的拉薩,櫻花盛開,有不少的粉紅角落,相當令人著迷!


20  

夜裡打上燈光的布達拉宮,也是遊客必拍的,夜裡的布宮一樣的雄偉,卻多了一份亙古的恆常之感。

(這場景感覺很經典,不知道HAPPIX在哪看過?)


下一周HAPPIX即將帶各位前進江孜古城,看看崇峻的十萬佛塔!

(那位阿嬤看到HAPPIX就笑到連牙齒都露了出來...)

21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