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jpg

2016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4(五)-11/24(四)舉行,此次影展囊括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各大夢幻強片,令影迷們引頸期盼。

柏林影展部分,包括曾以《三不管地帶》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丹尼斯塔諾維奇的《歡迎光臨塞拉耶佛大飯店》(Death in Sarajevo),不僅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影評人費比西獎, 也將二度代表角逐奧斯卡。德國新銳女導演安娜祖荷拉貝拉賀以畢業作《24週》(24 Weeks)擠進柏林正式競賽而聲名大噪。以《我的兼差媽咪》大獲好評的巴西女導演安娜慕依拉緹的新片《別叫我兒子》(Don't Call Me Son)則用性別認同等角度來關注家庭議題,一新耳目。而曾以同志電影《泳敢愛》引起矚目的波蘭帥哥導演湯瑪士瓦西萊斯基,也確定會帶著贏得本屆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的《愛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Love)來台,影迷千萬不可錯過。

金馬影展部落格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馬影展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