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你相遇.jpg 16996404_10155088688000990_377175616539336874_n.jpg

「痞客邦 PIXNET」電影口碑活動來到了第六場,這次我們選擇了2/24週五上映的溫馨電影《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這次同樣邀請100位朋友前來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參加首映活動,並在觀賞結束後即時回覆對電影的真實評價,雖然活動當天天氣不佳,下著雨有些寒冷,又逢228連假前夕,但活動現場氣氛依然十分熱絡,感謝大家熱情共襄盛舉!

依照慣例,現場我們準備了數量充足的餐飲兌換券,讓大家等待電影開播的小空檔先換好自己喜歡的爆米花及飲料,再帶著輕鬆的心情欣賞電影,與我們度過溫馨的週末夜晚。依照之前的報名統計,不少報名者都曾養過狗,他們實際觀賞後的評語如何呢?《為了與你相遇》的優點、缺點有哪些?是否值得向親朋好友推薦?請看以下我們的統計結果!

口碑評價數:89

活動參與者平均年齡:32.7歲

實際活動參與者男女比例:女性74%,男性26%

電影整體平均分數(滿分10分):8.14

統計結果,《為了與你相遇》拿到了平均8.14分的高分,高過於之前「痞客邦 PIXNET」電影口碑首映會所觀看的《再見瓦城》(平均7.2分)、《星際過客》(平均7.8分)、《長城》(平均7.6分)。

至於曾養狗的人是否傾向給予更高評價呢?進一步分析,我們發現,不曾養狗的觀眾平均給予7.9分,少數甚至給予6分以下的差評;而曾經或目前正在養狗的觀眾則給予較高的平均8.2分,其中近2成甚至給予滿分10分!

film_20170117054.jpg

電影值得推薦的程度

整體42%的觀眾表示《為了與你相遇》「非常值得推薦」,46%表示「值得推薦」給親朋好友,僅有1%的觀眾認為「不太推薦」,整體而言,可說是一部受到好評、具有口碑擴散潛力的電影。

螢幕快照 2017-02-25 下午12.16.21.png

 

電影綜合表現評比

在電影各方面表現,觀眾認為哪些面向較為突出呢?《為了與你相遇》中有大量人與狗的互動,包含小狗貝利與伊森一家人的日常互動、警犬救溺水的小女孩等等,也是電影的主要賣點之一,超過8成的觀眾都認為人狗互動自然不造作,然而,在四段輪迴故事銜接上,部分觀眾認為並不流暢,「劇情可看性」較為普通,「電影配樂」、「分鏡及運鏡」、「娛樂性」的表現亦不太突出。

 

螢幕快照 2017-02-25 下午1.40.03.png

電影的缺點、不足之處有哪些?

沒有百分之百完美的電影,我們整理了觀眾認為《為了與你相遇》的缺點有哪些,主要可分為「劇情稍嫌平淡缺乏張力」、「故事銜接及流暢度不足」、「情感刻畫可再深刻」等,節錄負面評語如下:「讓狗為了電影做出危險動作」、「硬要說靈魂有記憶這件事的設定,可能有點不合理,但也可接受」、「男女主重逢、再次相戀稍嫌刻意」、「非主角的演員的表現比較僵硬,狗狗的旁白也略顯過多,有點像在聽有聲書」、「狗狗視角度的鏡頭不多,希望有狗狗看角色們的取景」、「不是那麼喜歡狗狗第一人稱但還可以接受」等等。

MV5BNGNlMGUwZDAtM2MzOS00NTBmLWI0NGEtOTIzMjQyNmJjNGNlL2ltYWdlL2ltYWdlXkEyXkFqcGdeQXVyNzAyMjg2NTI@._V1_.jpg

觀眾們用一句話形容《為了與你相遇》這部電影......

在觀賞前,肯定有許多人預期這會是一部讓人感人落淚的電影吧!而統計結果,大多數的觀眾以「感人」、「溫馨」、「真誠」、「催淚」來形容。不論你是不是愛狗、養狗的人,如果想透過溫馨故事療癒心靈,《為了與你相遇》肯定是近期上映眾多電影中的好選擇!

人類需要毛小孩;毛小孩需要人類 溫馨感人適合全家人觀賞
狗奴的人必看的電影 非常有意義且適合大家觀賞的一部好片!
溫馨 感動人心的電影,最後一幕會哭
感動 記得帶衛生紙!
Be here now 超催淚。
結束不代表失望,而是新的希望 就算沒有養狗,也是一部看了會感動爆淚的電影
生命就是為了開心 活在當下
感動 可愛無敵
感人肺腑 人生有隻狗狗陪伴真的很幸福
療癒人心的電影 感人至深
我愛狗 狗狗超有戲的 演超好
劇情架構很棒 很感人 狗的關愛與陪伴
温暖 毛孩子永遠是我們的心頭肉,他們也只全心全意主人
歡迎來欣賞 教你活在當下的電影
很想哭 感動不悲傷,很溫暖
很感人 溫馨感人
狗生也是人生 生命的意義就是活在當下!
溫暖人心的電影 很感性動人的電影!
溫暖正面 狗狗真的很忠心
好感人 人狗關係讓人感覺很動容!
扣人心弦、充滿感動的劇情喜劇 活在當下
溫馨適合全家觀賞 麥當勞式電影,營養價值不高,但吃了就是開心
很感人 一定要看的電影
相遇是這一生的幸福 狗的視界
愛狗的人會喜歡看的 真切感人,真情流露
注重愛情/忠誠/朋友的電影 是一部讓你覺得狗狗真是人類的好夥伴的電影
輪迴 不要為了寂寞而養,有愛才會一世相遇!
人狗情未了 有歡樂,有洋蔥。
溫馨 生命與生命的相遇絕非偶然
看完很想回家抱狗狗的電影 有淚水有歡笑
有哭有笑 活著就要開心!
只有為你 溫暖、正面
電影名單必看 生命因狗狗而精彩
溫馨又真實 溫馨感人!
蠻感人的狗狗電影 闔家觀賞、有教育意涵
情感真摯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狗狗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 養毛小孩的你一定要來看
認識生命中簡單純粹的美好 愛與生命的意義
一部可以更了解人心的電影 溫馨感人的好電影
感動人心 牠的到來,只為了與你永遠在一起
命中註定 很感人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感人
Touching 真摯感人

 

電影口碑首映會參加者的評語

張x君 狗是最忠心的。
   
余x泓 意外的好看,雖然題材屬於小品之作,但是看了很歡樂很感動,蠻值得大家進戲院一窺就竟的!
   
涂x慧 體會到生命的意義,既然養了毛小孩就要愛牠一輩子,不能棄養牠,牠也是我們的家人。
   
黃x芬 不同的狗生,不同的生活,但有一樣重要的事,活在當下,好好生活,享受每一個開心的時刻:)
   
李x倫 近期看過最感人的電影,很感謝這麼多的毛小孩為了他們的主人付出,讓他們的生命更加美好。
   
田x鳳 活著就是為了開心,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原因的,開心就是活在當下。
   
黃x軒 非常感人的一部電影,狗狗對主人的忠誠及感情表露無遺,看完讓人對寵物的生命更加珍惜。
   
何x綸 現在非常想要衝去買狗狗,最近一直在觀望要不要養,看了這部電影讓我下了決心。
   
林x鈺 一開始看了預告片就深受吸引,決定要看這部電影,將人跟狗的互動寫的非常細膩,以狗的視角來看世界非常的有趣。電影描繪狗的每一生中的不同際遇也很深刻動人,是一部佳作!
   
翁x雯 很好看,每一隻狗和人類的相處都很自然、動容,狗狗的一生全心全意的愛著它的主人,超級感動😭
   
石x宇 劇情架構非常的棒,以狗作為第一視角的一部片,劇情前後貫穿有連結,賺人熱淚。
   
洪x瑜 好喜歡伊森與貝利又相認的這一段,如果人生也能這樣,我是不是又能再見到我思念的人了。狗的一生也讓我反思,那活在當下的道理,不多想了!就這樣吧!
   
郝x傑 透過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讓人們對生命的尊重及珍惜當下把握美好事物,有更深刻的領悟。
   
彭x婷 劇情很不錯,很感人。
   
鄧x慈 我喜歡男女主角在一起的每個時刻,人和狗之間的互動也很有趣,我都想要養一隻狗了!
   
吳x綺 比我想像的還要精彩!我在看本片之前未看過預告,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每個生命都有靈魂,雖然不一定出生同樣的環境,但是都有一定的意義,活在當下!
   
鄧x柔 由狗狗的人生分成好幾段的故事,原本以為只是不同沒有關聯的劇情,沒想到最後串連起來,電影背後更深的涵義,讓人重視流浪狗的議題,狗狗的內心對白也很有趣!
   
黃x慧 小狗真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看完這部逗趣,溫馨,正面的電影後,好想養小狗呀!
   
莊x媛 太好看了!
   
趙x祖 扣人心弦、充滿感動的劇情喜劇,值得一看。有與動物相處或曾經歷親人死亡的朋友尤其推薦。
   
吳x雲 狗狗們超可愛 !  這部電影就像麥當勞般,雖然營養價值不高,但吃了就是會很開心 ! 一開始還怕老梗齊發會很無聊,結果超對胃,一邊看著電影一邊想著家中的寵物們,結果就和劇中腳色一起大哭大笑。
   
涂x婷 要愛護毛小孩養他就要照顧他。
   
曾x怡 前陣子剛好看完鬼怪,對於四次轉世的生死議題很有感觸~看狗兒歷經多次的狗世狗生 ,也算是給人類對生死的領悟與省思。真的很感人。
   
彭x華 若輪迴次數多一個,五個輪迴中一個完全描寫流浪犬,故事可能更完整。
   
黃x琪 自己不曾養狗,故事注重親情、愛情、友情面向,狗(動物)對人之忠誠、細心,對人事物之敏感及敏銳特別敏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林x蓉 如果來世為狗,也別放棄狗生,要享受當下的活出精彩,盡最大的本份去逗人開心。如果今世為人,也千為別欺負狗,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究竟要投胎幾回才能離開狗生啊!難道要像解咒語般,請找到真心愛你的人,才能輪迴至別道....XD
   
林x泓 我看完之後覺得不論人或動物,能與彼此有情感的交流,都是一件珍貴且值得珍惜的事。謝謝狗兒的陪伴,永遠是好朋友。
   
劉x恩 狗狗是有靈魂的,養狗狗一定要思考清楚自己有沒有能力給他一個好的家!
   
杜x恩 預告片的剪接勝於正片的呈現;情感渲染力也令人頗為失望。 整體發揮以這個題材來說非常可惜。
   
蔡x庭 原本預期它會是一部平淡的電影,結果劇情安排滿不錯的,有幽默、歡笑、緊張、哀傷,故事節奏也掌握的很好,不會有覺得無聊的片段。狗狗非常可愛,被萌到了。狗狗就是陪伴與快樂!
   
王x婷 每個人生(狗生)都需要學習的主題,也有在等待的「人」,期待有一天與你相遇,除了毛小孩的陪伴,人還是要自己走出去,才能有所改變。
   
李x潔 超級感人,剛開始沒有想要看,是朋友推薦看過預告才決定來看,看完之後列為我一定要再看的電影之一。
   
邱x綺 深刻描寫狗生以及狗狗的心境,雖然我們不是狗,但有養過狗的都會了解跟狗狗互動的感覺及感情,狗的生命比人短,所以我們就是狗生的全部,養他就要愛他。
   
陳x隆 看完好感動,看著狗狗一次一次的投胎,遭遇不同的經歷,最後又回到主人身邊。狗確實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謝x叡 謝謝主辦單位用心舉辦這樣的活動,讓人想起很多美好的回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這部片。
   
洪x瑜 真的很感人,有許多的點真的很令人想哭,尤其最後伊森認出了貝利時真的很感人。
   
柯x婷 狗狗真的很貼心有靈性,支持認養不棄養
   
林x宜 電影起伏氣氛不錯,以狗狗的角度看盡人生,人類是複雜的,但由狗的視角去介紹後,會覺得更輕鬆認識人性。電影詼諧有趣。
   
賴x蓁 有養狗沒養狗都要來看一下!
   
葉x群 這部電影描述狗狗追求生命的意義,卻細膩的勾勒主人與狗之間的感情生活,不管轉世幾次,最終還是找到原主人,就像命中註定一樣。
   
陳x美 劇情溫馨值得一看。
   
陳x舜 Happy memories and forever friends to human beings.
   
許x文 非常令人醒思,又哭又笑的一部好片!
   
許x婷 雖然劇情很好掌握,但最後貝利跟主人相認那一幕,還是覺得好感動哦!
   
蘇x琪 劇情溫馨舒服,狗狗與主人間的情感互動非常催淚,喜歡毛小孩的人蠻推薦可以進院觀看囉!
   
陳x莛 自己本身有養過狗,所以更能體會,不論是生活中快樂的事,或是難過的事,狗狗都會陪在我們身邊,即使到了最後一刻牠也還是堅守在自己的那個位子上。
   
盧x靖 我很喜歡他讓我懂得結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是為了再重逢,所以不要因為怕再受傷而封閉自己。
   
孫x妮 好喜歡劇中的狗狗對每段主人的單純付出,也讓人們可以反省,是否有時候對生命的態度可以更自在的面對
   
田x庭 喜歡裡面狗狗與人類的互動,透過與不同的角色關係互相堆疊的是人與狗兒最真實的情感,每段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不論是陪伴在身邊的人或狗兒。
   
范x誠 當初想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因為電影海報的狗狗-黃金獵犬,因為我們家養的第一隻狗狗也是黃金獵犬-多多(她是小女生),但後來也是因為年紀及腫瘤而離開我們,看了這部片又讓我回憶起以往跟多多的快樂幸福時光,真的很希望多多也會一直轉世,也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多多能夠再次與我相遇~
   
萬x靜 太感人了啦!哭成豬頭!一直沒辦法從裡面抽出自己的情緒,能夠養狗真的是開心的,但是也是一個人生的意義,因為會知道責任付出和狗真心的笑容只為了你打轉,我能夠有機會養狗,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黃x慈 黃金獵犬跟伊森第一次見面時,狗狗在車裏缺水那模樣超逼真,讓人心疼,表情超好的。
   
黃x鳳 狗狗是現代文明疏離世界中,領著人們外出走走、運動,郊遊踏青,感受自然的新鮮美好,生命的味道,活在當下的真實跳動!
   
陸x美 送走貝利的那段劇情,再次喚起25年前跟我心愛的寶貝說再見的回憶,心依然好痛。
   
王x仟 其實喜歡狗的人看這部片一定有很多共鳴,沒養狗的會想養。我覺得看完電影,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身邊所有得以聚在一起的人事物,都不是巧合,都是冥冥中彼此追尋而來的。珍惜,且活在當下。
 
   
張x冠 一直以為以為會大哭特哭,每到難過時電影節奏又輕快起來,總是有一些溫暖的笑話,一直以狗狗的視角看世界,結單又充滿哲理的狗生,狗生意義自己快樂,也希望愛的人也快樂,人生不也是。每個人像狗一樣思考,世界也會和平快樂許多。
   
林x妙 溫馨感人,看完感覺很好,毛小孩真的是我們永遠的家人,帶給我們無窮的歡樂,為了與你相遇,好看!推薦!
   
夏x凡 個人覺得很好看,劇情流暢有趣,有養過或正在養狗的人會很有感觸,尤其最後那個相遇真的十分感人。但如果對狗狗沒興趣或沒很愛的人應該就不會覺得很好看,因為單就劇情片而言也沒什麼太大的起伏,以感人熱淚的寵物類型片來說,本片也可能不會是首推的選擇。
   
郭x利 生活的困頓和痛苦或許有其意義,或許是為了曾經未完的功課進行“業外學習”,或許只是在等待真正的任務到來。在任務到來之前,認真活在每個當下,把當時的生活過好、過滿,不要被沮喪和失望所困,該善良、該真誠、該走該留,都要忠於自己心意。而真正的任務來臨時,不要錯失,它讓我們快樂因為它的中心點是“愛”,無論經過多久,我們都能回到“愛”身邊。
   
黃x建 不曉得狗狗是不是都忘了喝孟婆湯,為什麼都記得前世的事情,雖然這是電影,感覺觀念有點牽強!
   
何x蓉 狗狗輪迴的議題很有趣。從電影中可以看到狗狗總是很愛他的主人,對家人的這種情感其實是超越物種的。 
   
黃x芬 希望每個狗狗的演出,都很輕鬆愉快,沒有受到任何虐待或傷害!
   
陳x琪 人與狗的互動很感人,此隻狗貝利投胎好幾世終於找到原來的主人,劇情安排很有意義,也兼具趣味性。
   
吳x月 有趣有笑點,從狗狗觀點與視角,珍惜每個當下與毛小孩、與家人的相處,其實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邱x凱 非常感人的一部電影,狗狗演的很自然,劇情也很棒 整部片有好笑也有感人。 
   
吳x慧 對於家裡有養狗的人看完這部電影感觸真的非常的深,看到狗對主人的不離不棄真的太感人了
   
廖x姐 看過原著小說,覺得電影更撼動人心。
   
許x憪 看完這部電影,我明白原來狗狗跟人類一樣,都有他們存在的意義,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對待家中的狗狗,不離不棄!
   
簡x豪 狗狗的九世輪迴之慢慢回家路,電影尾巴重點就是活在當下,想想狗狗的快樂沒煩惱
   
廖x君 因為愛狗,所以來看這部電影,看完後,更愛我家狗狗了。
   
亞x恩喇當 這是一部非常感動人心的電影,我們在短短的時間看見了很多狗的一生,在每一個階段都是那麼不同,與牠相遇的人也不同,能在有限的生命裡再次相遇真的很難得。
   
賴x君 好看!
   
鄭x君 貝利怎麼一直投胎都是在當狗狗。不過最後跟伊森相認真的讓我好感動!狗狗演員們都演得好棒!
   
陳x瑜 我認為狗狗的心思雖然單純,但是也敏銳,可以敏銳的觀察出人類的情緒變化,這是人類做不到的,很棒!
   
吳x宇 領養不棄養,愛牠就愛一輩子。
   
薛x倫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毛小孩的精神,與其不斷的尋找生命的意義,不如活在當下享受人生,盡己之力多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毛小孩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要多多支持你認養取代買賣,讓毛小孩得到更多的溫暖!
   
林x郁 對我們來說狗狗或許只是短暫陪伴,但對狗狗來說我們卻是他的全部,希望更多朋友來看,寵物生命短暫,活在當下陪伴牠!
   
彭x資 有養毛小孩的人很有共鳴,尤其看到狗狗離開主人這感覺很能體會,但最後用很溫馨的方式結尾很不錯。
   
陳x皓 如果毛小孩與人類的緣份是這樣構成,我這一生可以再多遇到一些這樣的緣份。
   
龍x珍 狗狗的確是人類的好朋友。
   
吳x蒨 狗狗的一生就是圍繞著主人,整部片貝利輪迴好幾世終於找他最愛的主人,也讓主人認出他,好溫馨感人,回家想要馬上擁抱家裡的狗狗
   
洪x烋 牠眼裡只有你;牠也是家人的一份子。牠生命很短暫,應該要好好的愛護牠照顧牠!別把牠只當作寵物而是要用心。
   
廖x佑 很感人,許多電影畫面以狗狗的角度特別寫實,警察那段跟最後一段的貝利特別棒,把情感形容的非常寫實,一定跟朋友推薦!
   
曾x娟 比較喜歡黑人女孩的那段狗生,主人靜靜的陪牠到老死,雖然伊森也是,但可能有安樂死及分離。
   
鄭x蕙 片中狗狗的演出極為生動,和主角的相處真實,狗狗片中自白讓人擺脫以往對於狗內心想法的認知,很有趣。有養狗的人必看,對於轉世再次相逢一定會有強烈的感受。

 

看完以上眾多參與者的影評,你是否決定好要進電影院欣賞了呢?看完電影意猶未竟的朋友,不妨閱讀《為了與你相遇》原著小說,重溫感動,或者看看<痞客邦>部落格內的小說或電影評價!

2017年3月份還有兩場令人期待的「痞客邦 PIXNET」電影口碑首映會,分別欣賞《美女與野獸》、《金剛戰士》,最新活動消息敬請按讚追蹤「痞客邦 PIXNET」FB粉絲團,不錯過好康!

 

arrow
arrow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