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與你相遇.jpg

20172月「痞客邦 PIXNET」電影口碑首映會選擇了《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這部以動物為主題的電影。在你我生活中,最親近的動物好朋友,應該就屬狗兒和貓咪了吧,因此,將貓狗搬上大銀幕的電影也不少,《為了與你相遇》電影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故事以小狗「貝利」的視角出發,牠歷經輪迴,體驗了四段不同的生命旅程,也從中找到了存在的意義,曾經養過狗的觀眾,肯定更能產生共鳴,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可能也會導致不太敢進電影院觀看,避免難過到淚腺失守(是的,痞客邦電影口碑活動小組曾收到網友來信表示實在不敢看這部電影)。

 

《為了與你相遇》上映前觀眾期待度

電影上映前,我們總共收到100多名痞客邦註冊會員報名「痞客邦 PIXNET」電影首映會,結果顯示約39%的報名者目前正在養狗,46%的報名者曾經養過狗(但目前沒養),僅有15%的觀眾不曾養過狗,可見《為了與你相遇》電影的目標族群仍以曾經或目前正在飼養狗的人為大宗;報名者的男女比為 22 :78 ,年齡分佈則以31~35歲為主,其次為26~30歲,年輕族群為大宗,但也有近2成的報名者年齡為40歲以上。

至於對電影的期待度,雖然電影上映前曾發生TMZ提出電影劇組虐狗質疑,新聞媒體也不乏報導,網路上甚至出現「拒看抵制」的呼聲(註:此事件近期已獲得澄清),但整體而言,報名者仍對於《為了與你相遇》電影抱持高度期待,高達95%的報名者表示「非常期待」或「很期待」,若以5分為滿分,男性及女性報名者的平均期待度皆高於4.5分。然而,觀眾實際看完電影後評價如何、是否和預期有所落差呢?就請持續關注「痞客邦 PIXNET」帶來的第一手口碑!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3.12.15.png 螢幕快照 2017-02-20 下午5.05.51.png

 

 

2016年熱門動物電影回顧

如果你也十分喜歡動物主題的電影,不妨回顧去年度的熱門動物主題電影,根據「痞客邦PIXNET」的社群大數據系統<PIXinsight>統計,2016年網友熱搜的動物主題電影排行榜如下:

螢幕快照 2017-02-18 下午3.03.49.png

(註:以電影上映日後兩個月為統計區間,依照文章搜尋量及點擊數進行排行)

 

那些動物電影帶來的啟發與感動

2016年最熱門的動物相關電影《動物方城市》不僅只是可愛又討喜的動物故事,更帶領觀眾思索關於人類社會的深層問題,或許這也是這部電影受到各年齡層喜愛的原因之一;而《與森林共舞》除了講述「母狼育子」,並觸及了自我認同、生存法則等議題,這些動物電影帶來了感動、歡笑與淚水,也令我們反思自身,或許因此更能善待身邊的動物、大自然,甚至是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原著小說、電影這樣的中文命名,可說是非常貼合故事的內容,主角小狗歷經長達數十年的輪迴,雖然每一次轉生成為不同面貌,但牠與主人間的緣分,最終讓兩者再度相遇。對於貓狗或主人來說,彼此都是無可替代的唯一,甚至可以說命中注定,無論你是否相信有「輪迴」、是否養過貓狗,《為了與你相遇》或許都能為你帶來感動!我們電影首映會見~(揮手)

arrow
arrow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