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戰士.jpg

1990年代在台視熱播的《金剛戰士》影集,是許多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主題曲「Go~Go~Power Rangers~」更成為經典,深植人心!2017年《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終於搬上大銀幕,痞客邦電影口碑首映會3月份因此選擇這部電影,希望讓大家重溫滿滿的感動!

20170322_182753.jpg

3/24(五)首映會當天,我們邀請共100位痞客邦網友前來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欣賞《金剛戰士》,此外,現場也貼心準備餐飲兌換券,讓大家帶著爆米花、飲料和期待的心情,一同開心看電影,並在映後立即填寫問卷,分享最真實的影評。相隔數十年,電影版的《金剛戰士》在人物造型、特效方面有大幅度的進化,究竟能否讓忠實影迷們滿意,或者導致負面批評?快來看看以下影評統計結果吧!

 

問卷回收數:76份 (實際出席人數:81人)

參與者平均年齡:33.8

參與者男女比例:男性51%,女性49%

電影整體平均分數(滿分10分):7.57

 

根據統計,參加者的男女比例約各半,可推測《金剛戰士》的魅力並不止於男性,不少女性也對這部電影感興趣。而參加者之中,約3成表示小時候沒看過影集,其他7成都曾看過。而看過影集的參與者當中,有3成至今印象深刻,甚至是資深粉絲!

002.jpg

 

電影綜合表現評比

《金剛戰士》電影各面向的表現如何呢?在「電影特效」、「娛樂性」獲得了觀眾的好評,而深植人心的「Go~Go~Power Rangers!」主題曲雖然在電影中僅有短短播放一段,但搭配浩大的打鬥場景,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在「配樂」方面不意外地獲得超過一半觀眾的好評。然而,《金剛戰士》電影在劇情安排、「正邪對抗張力」方面,評價稍低,探究觀眾認為的缺點,包含「前半部劇情較為鬆散」、「劇情起伏刻意、氣氛營造不連貫」,「後半部打鬥場景過少」也讓許多觀眾感覺意猶未竟、十足可惜之處,另外,也有部份觀眾認為「戰鬥結果倉促」、「結尾結束的有點草率」。

螢幕快照 2017-03-27 下午2.12.35.png

 

電影推薦程度

雖然電影有所不足,但整體來說,約有55%的觀眾表示「值得推薦給朋友」,15%表示「非常推薦」,而也有26%覺得「普通」,僅2%表示「不太推薦」,整體表現算是中上!

螢幕快照 2017-03-27 下午2.05.16.png

 

一句話形容《金剛戰士》電影?

剛看完電影,對電影最突出的印象若要以一句話概括,會是什麼呢?除了「屁孩成長史」、「小孩開大車」等趣味點評,可以發現多數的觀眾認為《金剛戰士》非常熱血,五位金剛戰士團結合作,最終戰勝邪惡力量,娛樂性十足,也成功喚起兒時的回憶。少數則認為《金剛戰士》電影只適合對機器戰鬥有興趣的觀眾、「濫情有餘而感動不足」。

 

特效酷炫的娛樂商業大片 娛樂性佳
爽片 團結力量大
你會忍不住與記憶對照的一部戲
比想像中好看 小孩開大車
很像鹹蛋超人 振奮人心
青少年合宜觀賞 熱血性很高
有意義 還可以看
青春
嗨片 聲光效果很棒 是一部充滿娛樂性適合帶小朋友來看
Cool to enjoy.  商業片
懷舊影集感動 對機器戰鬥相關有興趣的人看的only
讓人回想起童年的回憶 等了 20 年再度看到,很讓人懷念
不錯 小時侯的回憶
變身後超嗨的 最後的柯博文(誤) 好帥啊。 充滿未來科技感的
Go Go 童年回憶
跳脫且超越過往影集 娛樂性高
不錯的動作片 友愛,互助,團結,打擊邪惡勢力!
齊心合力救地球! 不同於以往影集的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金剛戰士
適合喜歡看特效打鬥畫面的觀眾 精彩電影
2017年的金剛戰士! 很適合小朋友看的電影
感動 比電視影集更精彩,特效更炫、更華麗!
正義是其次,保護家園跟團結很感人 老少咸宜、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娛樂佳片!
邪不勝正 童年的回憶,覺得很懷念!
娛樂性足夠的打鬥片
很英雄的商業爽片 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英雄偶像,勇敢的青春電影 精彩過癮的電影
充滿正義感 團結就是力量
精彩的救世戰士片 so cool~
俗又有力!! 充滿冒險與勇氣對抗惡勢力的正義
從平凡到不平凡的奇幻電影 有感情的科幻動作片
傳統美式風格科幻片 聲光娛樂效果絕佳
團隊合作 非常好看
娛樂性可看 一群正義地打倒邪惡的勇士。
熟悉的音樂最好聽 有趣的娛樂片
就是爽片 屁孩成長史
拍不出日本超級戰隊的精神 超棒的電影
濫情有餘,感動不足 酷斃了!
好笑、有趣,值得一看的電影 正義的化身

 

goods_010926_176732.jpg

74681.jpg

 

觀眾對於《金剛戰士》的評語

蔡x德 滿華麗的大場面電影,故事主角們的性格側寫不夠細膩,倒是結尾與大魔王的pk對決戲份拉出一波高潮挽回不少分數,配音得宜很穩合很動聽~
   
劉x辰 會懷念影集,很多說太快,或許第二集更有看點。
   
黃x霖 雖然以前沒有看過金剛戰士的影集,但有聽過主題曲,主題曲一下的時候,整個很熱血,會再看第二遍。
   
廖x君 團隊間的情誼感人。
   
李x穎 還不錯。以英雄電影來說。
   
吳x宇 希望有續集!
   
謝x軒 戰鬥刺激有趣,劇情有內容引人入勝,刺激令人怦然心動。
   
鍾x文 娛樂性高,老少咸宜,希望還有下次機會欣賞電影,我也會繼續支持痞客邦的。
   
游x佳 內容簡單易懂,題材可以再新一點,聲光效果很不錯,適合到戲院看的嗨片。
   
陳x舜 Very creative and can never guessing what's coming next.  Thump up!! 
   
陳x國 這次沒有太多驚豔地方,金剛戰士服裝變得很好看,希望續集會做更好。
   
陳x娜 角色都很帥很正,但是前面的鋪陳真的好久,以為要認真開打了結果竟然才打一下就打贏,電影就結束了很可惜,不過還是好看啦!
   
黃x伶 蠻好看的,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尤其是變身的時候,我都很期待,改編成電影版,特效更棒!
   
李x倫 雖然對於影集的印象不深,但是人物情境蠻符合現代青少年的想法,不只是單純變身,科幻精彩,覺得人物描寫也不錯。
   
陳x隆 雖然對之前影集不熟悉,但邊看讓我想起小時候很多印象,尤其主要配樂等等,都讓人很興奮,打鬥場面也很精采。
   
范x誠 從小就愛看金剛戰士的我,看了電影後覺得真的超級棒的,完全跳脫過往影集的搞笑喜感(真的有從小孩跳到青少年的感覺),第2集何時開拍啊~超期待的!
   
林x慧 緊張刺激,後面打鬥部份非常有力,動作俐落扎實。
   
趙x祖 不同於以往影集的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金剛戰士;惟情結涵蓋量寬闊,以兩小時電影而言企圖心過大,導致結構鬆散,起伏刻意。
   
蘇x琪 部分片段的呈現顯得較為刻意、劇情不夠流暢,不過主人放棄重生的部分還蠻讓我感動的。
   
黃x婷 跳脫傳統英雄片的理所當然,加入很多人性和現代價值觀的議題,並兼顧討喜的幽默感。期待第二集!
   
徐x 這部影集是小時候每週一定會看到的電視節目,長大後看了這部,雖然演員換了,戰士服裝改了,但是主題音樂一下仍是滿滿的感動啊!
   
張x惠 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可以透過發生危機,再結合在一起,無私的付出,有了共同目標前進!讓人省思,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也可以遇到這樣的知己,那才是真的財富啊。
   
張x華 重溫兒時和同學一起討論美好劇情的年代,拍成電影看大螢幕更是精彩,超好看。
   
陳x祥 太短!打鬥技巧太少!
   
薛x倫 重溫童年卡通的夢想,真人版改編更吸引人,不過有些細節交待不足,有點小缺憾!
   
楊x亞 「如果戰鬥結束,我們仍是朋友嗎?」紅,藍,黑,粉,黃,五種顏色的金剛戰士,一個都不能少!變身的條件是成為真正交心的朋友,五個戰士,來自不同性別膚色,象徵跨越歧視偏見,達到真正的和平。而且,誰說金剛戰士一定是男性?黃色戰士超帥的!
   
李x任 勵志又充滿正義感,科幻動作片,具有正面激勵人心的意思,非常適合全家人一同觀賞!
   
廖x香 電腦特效精彩,畫面華麗,但劇情有點簡單,但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娛樂性高,還是值得進戲院一睹為快!
   
盧x竹 當屁孩成長為戰隊,開始學會了坦承、合作、團結、犧牲與奉獻,並且一改過去的張狂,學會低調,重新填滿過去心中的遺憾,不僅深具娛樂價值,正能量也滿滿的好劇!
   
蕭x榛 五位戰士從不認識到堅強的友情很令人感動,共同奮戰的決心是偉大的力量。
   
李x築 比較出乎意料,美式老舊的劇情模式,但一樣抓住了故事主軸,不過劇情串聯的相關性有點勉強,編劇部分可以稍微改進。
   
葉x玉 團隊合作和坦承是這部電影裡看到最多的元素!主角們的真情流露讓我想到我的團隊,覺得有點感動。最後留了小尾巴,想必還有續集。
   
周x寬 還不錯,但後段打鬥很弱。
   
宋x邦 聽到熟悉的音樂跟看到五個金剛戰士又回來啦,看著機械怪獸打擊壞人真是爽快,最後合體機器人痛扁大魔王,果然是邪不勝正,太棒啦。
   
高x誠 整部片前半段表現很好,但是結尾戰鬥過程可以加強,增加可看性 !
   
潘x璿 拍不出日本超級戰隊的精神,而且金剛造型很籠統,5隻神獸都很難分辨是啥動物,很糟。
   
陳x强 劇情邏輯太糟糕,花了超多時間鋪陳卻不完整,壓縮到最重要最熱血的片段,使人無法重拾感動。
   
林x雯 還沒看的時候,期待不高。只知道有這個影集(youtube曾看過影片),玩具等等也有看過相關產品,看完之後覺得蠻精彩的,好笑、幽默,沒有冷場。期待它的續集。
   
邱x平 劇情太容易得知,內容太緊凑。
   
謝x蓉 前半部分花了滿多篇幅演出主角群們為何成為戰士以及他們的內心轉折等、如何變團結,五個角色的形象算鮮明,倒是反派有點像搞笑的,最後有伏筆,可能有續集。
   
陳x莛 主要進戲院的觀眾應該過去多少都有看過影集,因此字幕組翻譯上有刻意用過去的名字翻譯,但在自己長大聽得懂英文時,相對的會發現這一切的突兀,不過說實在的…當主題曲出現時還是有一絲的感動。
   
龍x珍 劇情很弱,人物都不明顯。
   
蘇x婷 這是我第一次看金剛戰士,雖然對前幾集沒了解,也對演員一無所知,但整部片絕無冷場,裡面也有許多好笑的梗,就算是不懂劇情的人來看,也一目了然,且劇情的高低起伏,把情緒帶到最高點,中間的團隊合作敘述的很完整,也讓人感動,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動作片。
   
陶x璇 兒時回憶少許又回來了,雖然小時候是跳著看,但看到五個戰士,還是會很熟悉的熱血啊!
   
蔡x倫 前戲太長,變身後的戰鬥太短,結局有點草率,應該可以再加強會更完美
   
吳x哲 就是要這麼恣意的帥氣!屁孩拯救世界,平時低調裝B94爽94狂!親情友情愛情,這個冷漠的社會就要靠愛來拯救!
   
吳x緯 充滿兒時回憶的電影,特效跟變身效果不錯,雖然劇情很直線化但是最後有意外的驚喜啊!
   
林x堡 整部片前半場鋪成不錯,但中場訓練太過草率,有點急就章上場,讓結尾時太快。
   
林x洲 五位主角的背景故事過於簡單單調,無法使觀眾同理或融入故事本身,雖有嘗試以圍火圈,說心事來加深劇情的深度,但在觀眾對此電影劇情尚未熟悉前,電影已開始步入尾巴
   
林x諺 覺得還好,劇情也很簡單易懂。要說缺點應該是敵人不夠強,在戰鬥方面也很快結束,金剛戰神都還沒使出大絕招呢!期待續集有機會再有些改善。
   
許x福 你也該來看。
   
吳x緯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跟以前劇集版有很多不同,但對變身模式跟呼叫機械獸出現的方式有點小失望,合體點畫面也沒想像中震撼,稍嫌不足~
   
鄭x蕙 友情團隊間的信任情誼深入人心,每個人的家庭描述細膩,畫面音樂配合效果好。讓人回憶童年記憶。
   
卓x珠 沒有冷場,有點緊張,娛樂性高,值得推薦給朋友,應該可以再拍續集的電影。
   
黃x鳳 角色背景更立體,人物性格多元,破除男女、膚色限制,對特殊兒、邊缘學生更多理解。片尾出現舊版金剛戰士,好懷念,我也好想跟他們合照,太愛他們!期待續集!新世代金剛戰士誕生!
   
楊x任 雖然是舊的電視影集重新搬上大銀幕,但卻補充了我過去未曾關注到的情境,要讓五個有自我意識的青少年成為一個完整的團體,需要的是一個接一個的考驗,相當精彩的劇情。
   
蕭x祥 童年回憶,好看精彩無比,值得大家來看的電影,尤其是經典的音樂出來真是熱血無比!
   
張x蓮 劇情不夠緊湊,新的成員演技有點浮誇,但電影配樂、娛樂性、特效是不錯的,所以還是有可看性的。
   
黃x芬 拉回青春年少的美好回憶,也重新認識這五位戰士的來源始末!
   
黃x建 感覺比電視影集更好看,娛樂效果更強大!
   
許x君 身為七年級生,金剛戰士簡直是我們小時候的一部份,真的很開心看到大螢幕!
   
蔡x庭 非常喜歡幽冥女王,演技很好,表達出幽冥女王的瘋癲和狂妄。前面五個主要角色的背景鋪陳比較平淡,但特色還算鮮明。幽冥女王被打飛到宇宙的那一幕,有點搞笑。
   
張x婷 我認為劇情剛開始的鋪陳有些薄弱,但角色充分表現出青少年的衝動、反派角色的趣味,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王x儀 小時候對金剛戰士的印象不深,很開心這次有機會重溫一下,喜歡隊長正義的個性,不過那個演自閉症的演得很不像,太活潑了。
   
陳x琪 當比利死掉的時候,其他四個人願意以自己的性命換取他的性命時,很令人感動,也因此他的生命得以重生。其中一句話說,做你想當的人,也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未來種種。
   
李x育 男女主角為何沒有接吻,紅衣戰士腹肌好帥,特效真好,期待續集,女主角還是長髮漂亮,希望下集可以加入愛情。
   
洪x瑜 我還滿喜歡劇情的,而且好險打鬥場景沒有很多,全放在他們彼此相處的過程。(雖然沒到很了解彼此就願意犧牲自己救別人有點扯啦!)
   
趙x夫 有趣,因為不只是科幻電影,角色的描述雖不多,但有感情,出乎意料的好看,但對決的部分比較簡單,可以再加強變化。
   
張x誠 前面都在介紹故事的鋪陳,越到後面就越進入高潮,動作畫面也很佳,是一部娛樂十足的佳片。
   
陳x隆 我覺得一定要拍第二集,最後找影集的演員客串也是非常用心。
   
吳x融 今天看完覺得還不錯,之前曾在電視上有看過印象不清楚,這次看覺得回憶都回來了,值得推薦大家看,回憶童年時光,超好看尤其是團結力量大!
   
湯x文 整部片的感覺仍較適合以影集方式呈現,或許製作費有限,許多打鬥與特效仍顯不足。
   
王x媜 有種回到童年看卡通的感覺,最後的合體更似無敵鐵金剛。金爆內幕的馬休應該找幽冥戰士幫忙挖金礦,就不會成騙局了。
   
林x堉 太棒了很好看!超精彩!特效超棒!妞太讚啦!
   
李x仁 特效感十足的拍攝手法非常好,非常好看的電影,滿足了娛樂效果但也富含意義,團隊合作最缺乏信任!不得不說特效十分酷!
   
游x宜 偷偷的告訴你喔!金剛戰士變身了!!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最佳作品。故事結構紮實飽滿特效逼真強烈,節奏鮮明,絕無冷場。天下無敵、宇宙勇敢的金剛戰士就化身在你我的身旁,好棒的一部電影,大力推薦!!

 

曾經看過《金剛戰士》影集的粉絲,或許會對電影版有更高的期待,因此希望它能更加完美;而不曾看過影集或者印象已經模糊的觀眾,也許對於人物背景設定不那麼熟悉,但仍不影響觀賞時的樂趣,甚至能夠從不同角度回顧這個經典的故事。整體而言,《金剛戰士》獲得的正面評價較多,也讓觀眾開始期待電影拍攝續集!如果你曾經看過《金剛戰士》影集,想回憶小時候令人熱血沸騰的正邪對抗情節,不妨找時間進電影院一睹為快吧!

 

 

arrow
arrow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