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交妹 & 常見詐騙


昨天 Happix 的 MSN 上,突然有個陌生人加我好友,我同意之後一看頭像,天啊,好可愛的女生啊,到底是誰呢?她馬上主動丟了我訊息。
欣兒:安安,在忙嗎?
Happix:不忙啊~
欣兒:我有在援,妳要找我嗎?
Happix 這時心想,這麼可愛的女生竟然還要做援交,這個社會怎麼了?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育教育一下這個女孩,告訴她什麼是現在的社會道德倫理。於是我跟欣兒約在某家便利商店門口見面,到了之後欣兒打手機給我。
欣兒:你到了嗎?我怕你是警察耶,你可不可以幫我印一張職業確認單?
Happix:職業確認單是什麼?
欣兒:你當初申請銀行帳號的時候有沒有填寫你的職業是什麼?有吧~有的話就可以用你的提款卡印出職業確認單了。
Happix:是喔~那我馬上去印!
欣兒:你到提款機前面了嗎? 只要照我的操作就可以印出職業確認單囉,你只要 oo 然後 xx 然後 …
Happix:咦?為什麼職業確認單印出來後,我的餘額少了這麼多呢?
欣兒:不知道耶?等等~我大哥剛剛跟我說你剛剛操作錯誤,把我們的系統弄壞了,他要跟你說話。
大哥:你剛剛操作錯誤,我們系統整個都停掉了,這段期間的交易都無法進行,你要怎麼賠償我們的損失?
Happix:啊啊啊啊啊啊啊?怎麼會這樣?
大哥:我們系統要修好的話,要先轉三萬到我們的戶頭中沖帳,沖完後就可以修好,你趕快想辦法生出錢來匯進去吧,我知道你手機號碼多少也有辦法查到你住在哪裡,你敢報警你就慘了,而且出來找援交你還敢報警啊,先等著被警察抓吧。
Happix:什麼?救我啊~~~

................ 新聞:假援交真詐財 大學生被騙23萬


只能說在 MSN 或 Skype 上會主動加你好友的援交妹十個中有十一個都是詐騙集團的,下次如果被正妹援交妹加好友的話,可別高興的太早喔,到時候可是得不嘗失啊。

另外真的受騙的話,也不用害怕去報警,如果你滿十八歲的話,其實報警這件事家裡的人是不會知道的,並且可以讓警察局將對方的銀行帳號設為警示帳號,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詐騙集團還沒有把裡面的錢都轉出,之後還有機會可以拿一些錢回來。






再來介紹一下常見詐騙中的購物詐騙。

(Happix 接到來電)

假賣方:Happix 嗎?我是OO購物的賣家,你在 10/24 是不是有在OO購物上面買了一個跑步機,價錢是 13000 元,您的銀行帳號後五碼是 12345。
Happix:對啊,我上星期就收到貨了,很好用喔。
假賣方:因為你轉帳時銀行處理錯誤,變成 12 期付款,之後 12 個月每個月都會寄出一台跑步機,並且會扣 12 次 13000 元,請問您想要買一台跑步機還是十二台跑步機呢?
Happix:怎麼會這樣?我只要一台就好了啊~~
假賣方:嗯嗯,我知道,因為這是銀行那邊的疏失,我會去跟銀行聯絡,可以請你拿出你當初轉帳的提款卡,幫我看一下上面的客服電話是多少,我跟他聯絡一下。
Happix:好啊~我看看,是OO銀行,電話 0800123123。
假賣方:那等一下銀行可能會打到你電話跟你確認一下身份喔,造成您的不便真是不好意思。
Happix:不會不會~

(過一會兒 Happix 手機響起來,來電顯示是 +0800123123)

假銀行人員:Happix 您好,我是OO銀行的專員,剛剛我們接到OO購物的賣家來電說您的消費扣款有扣錯。
Happix:對啊對啊~我要怎麼辦?
假銀行人員:我想先請問一下 Happix 先生還有沒有其他銀行帳號?因為現在有聯合信用中心,若是您的這個銀行帳號餘額不足,他會再扣您的其他帳號的錢喔。
Happix:啊,我還有郵局的帳號跟 ◎◎銀行的帳號,快跟我說我要怎麼取消扣款吧
假銀行人員:現在因為銀行都已經下班了,但是十二點以後就會扣款,請問您到最近的一台提款機要多久呢?可能要請您到提款機去操作一下取消扣款。
Happix:啊?已經晚上九點了耶,我出門大概十分鐘有一台吧,我馬上出發。

(10分鐘後,Happix 在提款機前面,電話響起來)

Happix:我在提款機前面了,請問我要怎麼取消呢?
假銀行人員:請您將您的提款卡放入,並且選擇餘額查詢,可以跟我說一下您的餘額有多少嗎?
※接下頁


援交妹 & 常見詐騙

※續上頁
Happix:我有 18399 元
假銀行人員:那請您依照我的指示來幫您取消自動扣款吧,請先選擇英文模式。
Happix:為什麼要選英文模式呢?
假銀行人員:因為取消自動扣款是比較不常用的功能,在中文介面沒有這個功能。
Happix:那請問我要選擇什麼呢?
假銀行人員:選擇 Inter Bank Transfer (跨行轉帳),第一個請輸入 555 ,這是我們今天的處理序號,第二個請輸入當初你在購物網站上的交易序號,你忘記了嗎?沒關係我念給你聽,是 12385-48754 ,第三個請輸入交易取消代碼,是 18382 。
Happix:輸入完成了,ㄟ,為什麼我餘額只剩 0 元了?
假銀行人員:這是正常現象,表示已經在進行取消的過程,你有帶另一家銀行的提款卡嗎?我需要您另一張卡片也要進行一樣的動作,這樣子才不會扣款到其他銀行的帳號。

................ 這個晚上,Happix 的五萬多元存款就這樣沒了。


購物網站詐騙大概就是上面說的那樣,詐騙集團先想辦法購買不肖網站賣出的帳號密碼資料,然後再用這組帳號密碼登入各拍賣或是賣場網站,如 Yahoo 拍賣、PCHome 購物等,若登入成功就透過最近交易資訊打電話給買家,透過 Yahoo 拍賣的登入資訊,其實已經可以把買家的電話號碼、帳號後五碼、消費時間金額等資訊都抓到,也因此可以透過這些資訊來詐騙了。

接到詐騙電話的話,不要認為電話掛了就沒事了,想想看自己最近有沒有在奇怪的網站上面有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有沒有可能自己的帳密在網站上被別人登入了?(像 Yahoo 現在有提供最近三個月的登入 IP 記錄),如果有被人登入的可能性,就趕快修改密碼吧。






再跟大家說一個常見的 MSN 詐騙模式吧。

Happix 正在上 MSN 中
Ronny: (登登登) 哈囉。
Happix: 好久不見啊,你最近如何啊?
Ronny: 還不錯啊..對了,我最近缺 MyCard 點數,你可不可以幫我到便利商店買一些呢?
Happix: 好啊~朋友客氣什麼!
Ronny: 那你到了便利商店後,請打給我 09xx-xxx-xxx 這隻電話,我原先那隻電話沒付月租費已經被停掉了。
(於是 Happix 到了 7-11 買了 MyCard 點數 ,並透過電話把點數跟 Ronny 說,然後 Ronny 就不見了)
...
(幾天後)
Happix: Ronny 你後來拿 MyCard 幹什麼呢?
Ronny: 啊?我的 MSN 帳號被人入侵了,前幾天那個不是我啊
Happix: 我的錢啊~~~~

MyCard 詐騙就是詐騙集團透過不肖網站取得使用者 MSN 帳號密碼(像是有些網站是號稱輸入 MSN 帳號密碼可以查到誰封鎖你),然後詐騙集團再透過這個帳號密碼登入後再丟所有好友來騙人,騙到 MyCard 帳號後再去拍賣網站上賣掉。

以上三者是現在常見的詐騙形式,希望大家看完後不要再被騙,如果大家有遇過不一樣的詐騙方式的話,也請大家分享一下喔。



arrow
arrow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