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HAPPIX遊西藏的最後一集,帶大家來到西藏第三大城市「江孜」,是西藏主要農產區之一,農產以青稞、油菜、小麥,而有「後藏糧倉」之稱。

第一站來到「江孜宗堡」宗山位於江孜中心,形勢險要,易守難攻,又可鳥瞰江孜全城,古堡於14世紀吐蕃時期建立,藏語為「至高無上的王宮」。



02  

懸崖峭壁上的「江孜宗堡」有一種小布達拉宮的感覺。


03  

連這裡的孩子,眼眸都特別清澈,透出無憂的光芒。


HAPPIX講古時間:

1904年,英軍入侵江孜,在宗山受到江孜軍民的拼死抵抗。江孜人民在宗山上築起炮臺,用土炮、土槍、刀劍、和弓箭與入侵之敵展開了血戰,戰鬥持續了8個月之久。

19046月,英軍派來了援軍,用大炮狂轟宗山炮台,江孜軍仍用石頭拼死抵抗了33最後所有勇士寧死不屈跳崖殉國。


04  

廣場上有江孜宗山英雄紀念碑


05  

走過老城區,來到了白居寺。(還是九份老街比較有老街的味道~)


06  

HAPPIX講古時間 :

白居寺建於1427年,由一世班禪主持修建,寺內最為著名的十萬佛塔有西藏塔王的美譽,也是目前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寺塔。

主要有兩大特色。特色之一為「一寺容三派」,白居寺相容薩迦、噶當、格魯三個教派,因而寺內的供奉及建築風格也兼容並蓄。


09      

菩提塔-十萬佛塔

HAPPIX講古時間 :

另一特色是白居寺的菩提塔,是由近百間佛堂依次重疊建起的塔,人稱「塔中有寺、寺中有塔」。塔內佛堂、佛龕以及壁畫上的佛像總計有十萬個,因而得名「十萬佛塔」。


08  

路邊微笑的老婆婆。(婆婆看到HAPPIX就很HAPPY的感覺~)


10  

走進十萬佛塔,看建築也看見自己虔敬的心,寺內有塔、塔中有寺,每一個迴彎,每一個小門都別有洞天。


12  

宗堡就在前方


13  

遠眺江孜平原(看不到綠色的平原...)


15  

離情依依的時刻 , HAPPIX硬是要當請團員的電燈泡 !


神秘讓人嚮往的西藏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嚕!

下週HAPPIX會帶大家前往日本千年古城-京都

好好地享用一場用生命來冒險的華麗美食

至於是甚麼美食 ? 下週五記得回來找HAPPIX你就知道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