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jpg

你現在的另一半是有錢、有閒、還是兩者兼備?

今天情人節,我們秉持「數說」精神,為各位解析擇偶的條件。

情人的功用究竟為何?如果去街頭訪問一百個人,可能會得到一百零一個答案。我們從務實的角度來看,情人最大的功用若非負責刷卡付餐錢付旅費,不然就是必須24小時待命,能經常陪伴在我身邊,不論白天或黑夜,隨傳隨到。

換句話說,基於務實的情人挑選條件有兩個:

  1. 有錢
  2. 有閒
我們分析了行政院勞委會2010年的薪資調查報告,將文武百業依照「月薪」和「每日工作時數」區分為四種類型:

A. 有錢就好 - 薪水高,工時長
B. 人財兼備 - 薪水高,工時短
C. 愛情比麵包重要 - 薪水低,工時短
D. 感覺對就好 - 薪水低,工時長





一般而言,國營企業的平均收入高,工作時間又不長,是想要「人財兩得」的上上之選,例如「電力供應業」(台電)、(石油天然氣礦業」(中油)和「郵政業」(郵局)。以週休二日估計,台電人一天工作不超過八小時,月薪超過十萬大洋,真是首選啊!

反觀出版業,每日平均工作時數和台電人差不多,都將近八小時,但是薪水卻少了一半,只有五萬元。

而工作時間同樣接近八小時的旅行業和餐館業,月薪卻僅有三萬六和兩萬五,堪為「愛情比麵包重要」類情人的典範。

收入水準和餐旅業相似的「理髮及美容業」與「保全及私家偵探服務業」,每天的工作時間卻長達十小時。若你的理想情人是愛德華剪刀手或是福爾摩斯,這意味著你的愛情觀著重凡人無法領悟的「感覺」,只要「感覺對了就好」,沒錢沒空都不是問題。

至於哪些行業屬於「有錢就好」,就讓各位自行發掘囉!

更多精采分析,請看《城市格局》部落格。

今晚有伴共進晚餐的你,請問她(他)是A、B、C 還是D?倘若你目前處於搜尋模式,請問你理想的對象又是哪一類?

覺得這篇專題有道理,就幫忙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